睡个好觉

我有点懒。

【这是一场游戏】第四十五章 噩梦

  通缉?警察?我?被通缉?

 连警局都没去过,不抽烟不喝酒不蹦迪不打架的三好学生mt听见了和她人生完全不相关的词。

  这种超脱逻辑的问题让mt大脑宕机。

  这都什么什么?谁通缉的我?peter?Sarah?通缉的名义是什么?怎么可能?受害者被加害者通缉?啊?

  mt盯着瓶装水,车因为开过坑坑洼洼的路,让水平面晃来晃去。

  Roy注意到了mt的眼神,贴心的把水拿走,扭开了盖子,看对方一直不喝,自己喝了一口,又放在了mt面前,盖好盖子。

  注意到这件事后,roy已经喝完水把水放在了mt面前了,本来mt是想喝的,可是一想到上面有对方的口水,就算了。

  所以这人为什么要帮自己?为了什么?mt把视线转移到了roy身上,这让roy很不自在。

  “你好像有很多问题?”他尴尬的开口。

  “你为什么帮我?”mt疑惑的问。

  毕竟现在自己是个通缉犯,帮助一个通缉犯没有任何好处,何况,这人是个警察。

  “没有为什么,因为你看起来需要帮助。”roy说的理所当然,他看到了旁边的水,抿了抿嘴继续说。

  “这没毒,我替你试过了。”

  “谢谢,我不渴。”mt说完,眼神看向窗外。

  roy知道,对方并没有相信他,可是他能做的只有这么多了,至于剩下的事情只能交给时间了。

  mt看着窗外的画面,雨滴打在车窗上噼里啪啦的,给外面的景象上了高斯模糊,树随着车速往后移动着,就像是一道绿色的线,让外面的景象看起来是一个孩童的水彩画,虚幻又不真实。

  mt不知道会开向哪里,她也不在乎,毕竟现在能依靠的只有面前这个陌生男人了。

  说实话,现在这种情况让mt,很摸不着头脑。

  mt看着车窗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她开口说道。

  “谢谢你。”

  这让roy很意外,他笑了笑说。

  “没事,只要你没事就好。”

  “所以……你为什么不把我交出去?”

  mt问对方,这个问题让roy有点感动,不管从什么角度思考,面前这人应该会担心自己又被抓回去,自己是她唯一能依靠的人,而mt却说,你为什么不送我回去,反正是警察还能得奖金和功劳,roy觉得mt应该怕自己抛弃她,又回到了那个变态杀人狂手里。

  “别担心,我一定会保护你的,帮你证明,毕竟你什么也没做。”Roy这样说道。

  ?

  mt不解的歪头看向开车的男人,她思考不出这人为何这样。

  roy继续说道。

  “没事的,正义不会让无辜的人保守冤屈。”

  这段话,是在对mt说,更像是对自己说。

  “哈……谢谢,谢谢你。”mt低着头,把自己缩成一小团。

  Roy看不见mt的眼神,可这柔弱的姑娘现在一定需要人安慰和鼓励吧。

  “放心,你好好睡一觉吧。”

  “咚!”

  车好像撞到了什么东西,车身摇晃了一下,平稳的继续行驶着,mt立刻抬头看着Roy的样子,不确定的问道。

  “你刚刚有没有觉得不太对?”

  roy还是继续开着车,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前面,刮雨器啪啪的运作着,把留下来的水滴扫向一边。

  “没有啊?是车开的不稳让你很害怕吗?”

  mt注视着外面的景象,完全变了,不再是真实的样子也不是车窗模糊的样子,外面变成了一片漆黑,有时能看见有些东西在闪烁,就像是荧光一样。

  “没,我只是觉得外面的景色好美,你觉得呢?”mt说道,眼神看着车窗外的一篇漆黑。

  Roy很是疑惑,这荒山老林有什么好看的,不过还是配合着说。

  “是啊,一看空气就很好,很适合隐居。”

  这段话让mt立刻察觉出,只有一个人能看见这样的景色。

  好像只有自己能看见,为什么?是因为这是个游戏?没有完善,因为自己是玩家?很多疑问充斥着脑海,有时候mt觉得自己可能就身处现实,不过得了精神病。

  太过荒谬让mt差点笑出声。

  所以,这是发生了新的支线是吗?等等的很多结论。

  车继续开着,开了很久,外面一直黑着。

  mt哭了起来,roy看到了问道。

  “没事吧?不舒服吗?”

  “抱歉……我就是想到了之前的事情,让我很难受。”mt说着,语气颤抖,充满了悲伤。

  roy调查过这个案件,他知道这些混蛋事情很让人崩溃,但又不知道怎么安慰,Roy沉默了。

  “你能说些什么吗??什么都行,我想,睡着就好了。”

  Roy思考了半天,也不知道说些什么,他犯了难。

  “窗外的景色也行,无所谓的。”mt说道。

  这给了Roy一个非常好的提议,也让并不健谈的他有了一个台阶下。

  “好……我们现在准备去往B城市,前面有个小村落……”Roy就像是在干巴巴的背地图,说等下去哪里哪里等等。

  可是在mt眼里只有一片漆黑和虚无,什么都没有,在她眼里,现在车仿佛飘了起来在透明的屏障上开着车,这种景象无法用逻辑形容。

  之前自己靠近这里是一道墙,mt前几个世界尝试过,有些范围是没法去的,可这次出现了意外,真的穿越了这面墙,然后发现什么都没有。

  那peter的视角是什么样子的呢?

  他理解的世界,是否见证过这样从无到有的世界?是否清醒的重复又循环的过着这几天,就像是他的一生?在他眼里是否只有这些世界他才能看见?就像是现在这样?

  无限的虚无和黑暗,还有一切都不在真实,这完全就是最大的噩梦。


评论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